close
這兩天因為在家看溏心風暴
所以一直抱持著 家和萬事興 的心態
因為戲裡的鮑飽整天就是說:「有口也是和,無口也是禾」

昨天老爺和夫人起了個大早去爬什麼拉拉山
因為上週去掃墓時和叔叔約好的
這一週裡老爺都在準備登山用品
原本夫人以為是和兄弟姊妹聯絡感情的小活動而已
不知是與登山社出門
見老爺準備的登山用品愈來愈多
愈害怕,電話裡還跟叔說
如果她爬不動
老爺會罵她
說她丟臉 走在最後頭
出發前我跟夫人說
別去好了
難不成他要看著自已的老婆爬到氣喘如牛甚至無法呼吸也要她爬嗎?
但夫人說已報了名,不好意思

昨晚回來後,倆老帶著疲憊的身軀回來
夫人的褲腳還沾了些灰塵沙土
原來她走到腳軟
夫人說 叔一開始沒有說清楚
只說了幾公里的路 夫人根本就不會換算
結果走了七小時的路
只有半小時吃飯休息
她腿軟雙膝跪地才會沾上泥沙的
我真無法想像
當時老爺是怎麼跟她說

雖然我心疼她
但我還是念了她
「叫你不要去就硬要去,也不想想自已是外行家,一堆人都是登山社的,人家是專業的…」
但是她老人家膝蓋已禁不起撞了
我有點擔心會有後遺症
後來嬸嬸打來關心狀況
老爺竟然還跟她說
「如果我不帶三夫人去 我今天會更好走」
一副就是夫人托累了他
「當初是好意才找他一起去走走,我後來也有叫她不要去,啊不過她就說報了名」
拜託~~明明他就是需要人家陪他去
一副好像他很偉大賞了夫人什麼東西似的
雖然聽夫人說他自已拿了支路邊的木頭當拐杖用
手好像也起了水泡
不過死愛面子的他
回來還是一副 老婆沒有因為他受了委屈的犯罪感
就讓我覺得很火 

後來想想 算了
他們倆老的事我根本就不需要管那麼多
再說夫人也沒有特別責怪他的意思
而且都已經爬回來了
再念也沒有什麼意義

昨晚有那麼一瞬間
我是有想要抱著他大哭一場的
我想到溏心風暴裡 
大契雖然得了癌症
但她還是希望一家人和人 開心 健康
即使他自已很痛很不舒服
也不要大家為他流淚不開心

在她說完那些話 走的那一瞬間
才能深深體會 家人存在的重要性
曾經很想對她說的話
根本在他閤眼的那一瞬間
無法一口氣全部說出來

我只是想表達
有空有閒時多抱抱家人朋友
也許 這動作在台灣可能會怪怪的
但是如果有話說不出來的話
也許擁抱會讓你增加說出口的勇氣
快樂可以抱
悲傷可以抱
無聊時 就抱

愛 不是念就會感受的到
實際的行動
因為它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想想 多久沒有和非情人做擁抱這個動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