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自於 自由時報/生活副刊/兩性異言堂 98/04/14 


<婚姻大哉問>奉子閃電婚 草率女心悔恨

文/黃臉婆

我是先懷孕才結婚的,我跟我老公認識不到半年就結婚了,現在他每天下班後就是打電腦,跟他說了好幾次都不聽,還說他已經打很少了,叫他陪我看電視,他說他沒有看電視的習慣。眼看兒子一天天長大,我很不想走上離婚這一條路,所以常常找理由跟朋友出去玩個兩天一夜,讓他知道沒有老婆的日子,可是我又不能每天都出去玩,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小樂)

 

只是喜歡玩電腦,我覺得雙方可以再溝通,沒必要因為這樣就離婚吧?反過來想想,如果他討厭妳看電視,要妳以後不准看,否則就和妳離婚,妳作何感想?我們不可能要求另一半在興趣或生活小節樣樣合自己的意,夫妻應該學習如何相處,而不是努力把對方改造成自己要的樣子。妳認識先生不到半年,就容許自己和他發生關係,還懷孕、匆匆步入禮堂,這過程可能快了點,或許當初妳沒有全盤想清楚,一切發生得太快、太草率,所以妳更該記取教訓,先別輕言離婚,為了孩子,為了妳的幸福,妳該為這段婚姻努力一番,以更成熟理智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不是跑出去玩,眼不見為淨就可以逃避煩惱了。



針對 「奉子成婚」這個話題
我總是認為 奉子成婚
就只是逼迫老公為了小孩而結婚
所以 他的心根本不在你身上
上面的文章就是一篇例子

再者 經濟不穩定的狀況下
談什麼「生子」呢…
「養兒防老」這句話根本就不實用 甚至不實際
誰趕肯定 自已養的兒 就一定會孝順照顧自已到踏入棺材那一步呢?
所以 沒有錢 
又生個不孝順的兒子來忤逆自已做什麼…
這是在自找麻煩而已

夫人說 不管怎麼樣 也要替夫家生一個
我說:在我還沒嫁之前 就要先肯定我有生育能力
那跟奉子成婚有什麼不同
就是為了要「我生」所以才有「娶我」的行動
那 不如不要娶

感情是建立在雙方對雙方的信任、愛護之下
不信任我能生
那婚後一天沒懷孕 不就一天大眼瞪小眼…
雖然說為國家生產楝樑是好事
但是…全世界又不是剩我一個女人
想要孫子、兒子 領養不就得了 
起碼 將來他不孝順 可以向法律申請棄養
就是 「老娘寧願自已當老姑婆,也不要被不孝兒氣死」
除了氣死之外
現在的不孝兒…動不動就可以弒父弒母
所以 就算我死的再難看
也不願死在兒子手上 

總結
別為了孩子而結婚
也別為了傳宗接代而生
感情的基礎最重要
沒有基礎
everything no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