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自於 自由時報/生活副刊/兩性異言堂   2008-06-19

文/呂如中

男人間不聊心事,尤其感情,若他真要聊,代誌就大條。

好久不見的V找我吃飯,看到我在電視中對兩性話題侃侃而談,於是裝作不經意地問我:「如果他的某好友不小心發現女友的網路密碼,好友應該怎麼辦?」明明知道V所謂的「好友」便是他自己,我也配合演出,不損男性尊嚴地回答:「請你朋友千萬別去查她的信與上網紀錄!」

「你不會很想看嗎?」V沒就我上個回答問「為什麼」,竟直接為自己失當的行為辯解。我說:「我當然想看,但比較傷心的通常是偷看的人,因為有時候秘密或真相是傷人且不該被公開的。」

原來女友腳踏兩條船,還跟另位同事保持某種程度的曖昧。V最痛苦的不是被背叛,而是女友向別人形容V的方式:「她表面跟我那麼好,卻和別的男人說我起床的口臭,有著讓女人『寧願當死魚的雜糧屁味』!她怎麼可以跟她同事開玩笑,說我是一隻豬!」

V付了帳單匆匆離去,沒讓我發揮分析的口才,只因淚水已在眼眶打轉。後來我沒問V究竟和女友分手沒,只曉得他像平常一樣上下班與打球,沒人發現他受的傷。

男人始終不說,當他想說時,陪他一下比給他意見來得哥兒們。


 

以下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無聲剩有聲
也許
煩惱時刻時
只是有個人在旁邊就好了

但…
閉而不談
是不是就不把你當朋友呢?

哥兒們是哪種人來當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